2007年3月26日

夢『二』

『那些年,我的夢想早已殞落於倫敦橋下。』
心明只是宣傳技倆,這句話卻在心中縈擾不下,因為有關夢想的神經還未完全在現實枯掉,是萬般慶幸的事情。

由學懂仰望天空開始,心裡已清楚知道,夢想是遙不可及的。特別對於缺乏任何出眾技倆的小伙子而言,遠大的夢想,再多也只是空談。但無論實際距離有多遠,夢卻從不背棄相信它的心靈。

小男孩對天空充滿幻想,期待有一天能觸動天空一下,感受最碧澄的藍色。他站在山崗最接近天邊處,伸出手,往更高點摸過去。身體不其然展開,迎著風和自由,氣息在剎那間充滿他的生命。雖然他一值撲空,也自知個子小小永不達天際,卻因那一顆追夢的心,帶領命運走了屬於自己軌跡。他縱然跌倒受傷,夢想幻滅,卻定下新目標,向著下一座峭峰進發。年月經過,夢仍然在追。心無旁驁的小男孩消失在山影之間。悄悄地,遠去。
有一天,在足跡的絕處出現一張略帶風霜的面孔,成熟自信,眉宇間充滿喜樂,眼光射向前方的一座高山。他,正在上路。他在泉水旁停駐休息,忽然從水面的倒影看見小男孩,他們相視一笑,似有默契的點頭。他的出現沒有使他感到驚訝,因為他深知小男孩一路上緊隨在後,在背後支撐著他的步履。他時刻也能感受他的存在,甚至他的去向。他從不使他失望,也未曾後悔和他一同上路。因為他們有著同一顆追天空的心。他就是他,為天空同心,同生。容貌雖早已給時間洗禮無數遍,心卻被夢想保存得圓整無缺。他曾踏遍千山,看過世間至奇至趣,至美至善,但毅然繼續上路。因為小男孩相信,終有一天,他會站在極地山巔上,再一次伸出他充滿希望的雙手,與天相接。

追夢的人,終究是幸福,無論夢想成真與否。他們在現實與理想之中成長。成功時,他們珍惜自己所有,包括那些別人眼裡的小蒜皮。挫敗時,也從不落荒而逃,甚至敞開心血,面對痛苦虛空,學習反敗為勝的技倆。他們總能在成功與失敗之間獲得智慧。而且他們會得到幫助,是從天地萬物而來的幫助。因為他們的決心動容一切。他們是奇蹟的始創造者。


有一天,你在鏡子中看見小男孩時,

願你和他一起結伴,上路。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夢卻從不背棄相信它的心靈...這句最震憾!

讚美之泉有一首詩歌這樣道:「小小的夢想能成就大事,只要仰望天父的力量」

看你的文章,明明知道是個比喻故事,卻又像回顧自己的經歷。

很正面的訊息,很清新的文筆!!!

Alive 說...

夢卻從不背棄相信它的心靈....這一句是親身經曆呀,亦是自己的信念.

出來社會工作,金錢的至高無上使周遭環境一概謝絕「夢」的造訪.可惜,我偏偏喜歡打對台,知其不可為而為之,在工餘時間,以夢想為題,大造文章一下.

哈哈,,,多謝讚賞,清新文筆,不敢當. 能夠引起他人小小共嗚,已心滿意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