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29 愛與木偶

生活要教䁱我們的事不只一樣東西。一個人要完全,就像布公仔一樣要一針一線逐部份縫補,但沒有說明書做錯也不知道。除非想要的只是一件別人的複製。

2012前,工作出岔子,被罵被擱在一邊。最入心肺的是一句當頭棒,

你 還 沒 有 愛 上。

愛?我懂得,很懂得很投入那種。我甚至懂得讓身邊人感受到我那股勁兒,以為盡了力,以為已比別人做得夠多更多。生活如是,工作如是,感情如是,信仰如是,家人朋友如是。原來我一直被騙,被自己的口騙,當說話比做事還要多很多。

每當卸下包裝,剩下自己一個,任何事任何人也請不要來煩我。我會逃避,我會捨棄,我的勇氣不夠將生活和身邊的人完全擔起。寧願一個人自由自在,可以高歌,可以起舞,可以大聲說我不愛,可以幻想安心於另一個人的懷內,而不被當怪物看。原來我的愛只是一種包裝,那種從心底豁出去的迷戀與沉迷我一直沒有學會。當看見那些把自己和房間全掃上駭人粉紅色的女孩,或為失去一個人而完全崩潰痛哭的男人,我,選擇隔岸觀火。你有你愛,我不干涉不定奪,不想自己站在任何一邊。在好壞美醜善惡的分界線走龬索,可以看清兩邊,置身事外,可以不被自己或別人的錂角刺傷而去恨一個人。但也學不會愛。

應該未算太遲,慶幸身邊有天使,愛,決定要從新學會。要更多更多熱情,或許要加點點任性。生活要從新調味,要無風的日子泛起浪,就算得白紙一張也摺出紙

今年29,抱 擁 不 要 變 木 偶。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很喜歡你這一篇!感覺你真的長大了。看見的是更正面的!2012加油! More handsome and more wiser in 2012.
^.^

Alive 說...

以前很喜歡裝成熟,很想走在別人前面。現在,反而想向後退一點,學做一個稱職的人已不錯。
朋友,互勉之。

Crystal 說...

你這篇POST, 讓我想起剛剛看了的奇幻聖誕夜音樂劇,那是狄更斯的作品。
它教人要慷慨才會富足,老掉牙,卻歷久彌新。
那種愛,不是說要忘卻自己,但是在滿足自己之前,請先想想他人,那麼世界才會更可愛吧~

成長就是學習的旅程,一起努力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Ywt3bulJ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