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喜歡 愛


很喜歡愛上一個人的感覺。

當發現有個人在心中出現,整個天空就會改變。不問原因,不要結果,最重要是知道自己對愛還有知覺。還會去愛,就代表希望和想像。當然,愛不一定如願以償,用心栽種也不一定果結花開。愛最美好的是期待,最愚蠢的是等待。一字之差,卻讓人死去活來。不過任何階段,愛情都總要和現實打仗。勝負在於用什麼方法應付。過得了自己,就算最終一敗塗地也算勝利。

我們每一個人也都是一個人去學習愛。

我們用積木堆起堡壘,只願有天能安穩地住進去,卻不知道什麼時候放錯了一小塊令心血全部瓦解。我們氣餒,我們看著別人接近完成,我們欲哭無淚。連生氣,也覺得累。唯有讓時間過去。日復日,突然有天我們回頭一看,原來一切沒有遺忘但也漸變不經意。我們再一次拾起同一堆積木堆起完全不同的堡壘,給那唯一的希望再一次的機會。

我們就算怕痛怕流淚也要愛,因為我們就是喜歡愛。

一個人或二個人的,都是愛。微笑或流淚的,都是愛。在自己心中或在別人手中的,都是愛。縱使沒有經歷過,但感受也是一樣多。就像一首喜歡的歌,不是自己作曲填詞,但音樂一響起就會代入歌中的故事。又或像聽別人的遊歷見聞,總會期待有天自己親眼看見。因為愛,令人對生命有更深的體會。對別人有更多的體諒。不是因為愛上誰或不愛誰,只是知道在愛裡每個人也都一樣。一樣害怕寂寞,一樣希望在愛裡有理想。

這次會去愛,下一次也會愛。每一次都會愛。因為我們一個人來,但不要一個人離開。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很感性!你用積木來比喻愛情很貽貼切。希望你快集樂。

離開了所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