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Lost At Farm

換了新居找了新工作,趕在冬季到來前在新居天台撒上泥土和種子。

每一個晚上,就在天台翻泥土,選種子,修苗,澆水。也看看天空有沒有雲,感受那角落有沒有風。到了早上,便把它們從屋簷下抬出來,希望為每一塊葉增取更多陽光,快高長大。想不到,一片葉子需要那麼多照料,更想不到一片葉子可足夠讓人快樂。

當然,不是每一夥種子也會發芽。有些也會受不了風吹而倒下. 有些生長很慢,有些抬不起頭,有些澆水太多死掉。由期待變成等待,等就是人生最易學卻最難做的事。不是守株待兔,只是用心栽花花不開,做了所有應該做,再勉強下去只怕連感動也忘掉。唯有默默耕耘,明知結果控制不了但仍埋頭去幹,就不會抱怨事與願違。因為從開始就只有泥土和種子,付出多也不代表有果結。其實做什麼事也不應問原因,是愚或是娛也影嚮不了人,所以一認真便輸。

看電影,看書,拍照片,聽音樂,寫文字,從此以後還可以播種子。

這裡叫 Lost At Farm。修補破損的後院。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搬新居了? 說起來都沒有到你的家House Warming過呢? 新工作順利嗎?

Crystal

匿名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