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教我如何不愛她

昨天晚飯後,他駕著那開蓬車載我往飛鵝山一趟。他是我一位最要好的朋友。一位快樂的大男生。車停下,眼下是世界上最美的城市。萬家燈火,比天上銀河。

「我想離開這裡」他望著最美的夜色告訴我,每一個字也重得很。我不懂怎樣回應,但下一刻我懂他了。我也害怕了,因為那一刻我發現我們一下子老了不少。對著眼下的香港,成長生活的地方,我們痛心無力,擔心我們有多少能力和勇氣去維護這個家。更擔心是究竟有多少人願意和我們一起戰鬥。

今天,我們的房子不是我們住的。鐡路,街道,食店也不再為我們服務。我們信賴的警察顛倒是非黑白。那些高官,說話比小學雞還幼稚。主場新聞,失去了主場。在面書發文,也怕日後被秋後算賬像鄰城般失陷。我問自己可以做什麼,有什麼能像冰桶挑戰一傳十傳百一樣叫這地方的人連起來。叫那些只談風月不談政治的人,睜開眼看清楚,選擇苟安不是獨善其身,而是香港淪亡的真正幫兇。

我們不是小孩,知道反抗要付出代價,而不反抗我們又將失去更多。

告訴我,什麼是道理,什麼是正確。我只願將來我和他仍然能懷抱這美麗的景緻談著我們在這裡的生活,而不是用自己雙手蓋著雙眼對一切視而不見。


懂的人,互勉。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