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0日

419

看著日曆的原子筆痕逐日?加, 我知道時間不多, 亦知道日子不遠矣. 心情是矛盾的, 這種對時間來說的矛盾總覺得荒謬, 既想時間走慢一點讓我能完成手頭上的工作, 亦希望一切盡快了結, 得到解脫. 無論我的心怎樣偏斜, 時間卻絕對中立地走到四月十九日. 今天巧合地完成了兩件折騰我已久的事情, 兩件事同樣纏繞我大半年, 是畢業作品的死期, 亦是把"挪威的森林"放回書架的日子.
畢業作品於今天死了, 連名字也沒有的情況下遞交,一切倉卒得要命,意外也沒時間發生, 淡淡地讓它成為過去.
至於村上春樹的” 挪威的森林”, 我只覺得不是我柸茶, 對作者奇異的文筆總覺得有點膩, 像極日本的和果子, 看一眼是悅目, 但多看一眼卻害怕被那份甜淹沒. 至於故事本身是頗好看的, 最愛那個結局, 以一場”無厘啦肺”的性愛情節結束, 是生活本身的任性和率真種出整個森林, 亦在停筆完犒那一刻讓讀者自己寫下去. 但不認同書中主角把世界看成一面倒的黑, 像作者刻意把白色收藏起來, 目的只是為了一片純黑色. 而且在角色的刻劃時, 把一切也寫得過份超現實, 能帶出作者理想的那份酷, 卻失掉了說服力.

畢業作品是我的挪威的森林, 兩者同樣已成為我的過去, 都沒有絕美的一面, 卻又確實存在過.


掃興....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完成fyp啦~~~
咁未可以有時間返來囉~~~
得閒就返來一起反啦~~~

Alive 說...

係交左啦
但係8/5 先present....之前仲要執好多野呀
不過好快可以見到大家了

你近來好嗎....佢又好嗎

匿名 說...

還未改名字嗎?

我期待508的過去
那你就去你的希臘
我就去我的紐約
YEAH~

匿名 說...

快點來...見下我們...
同埋好似明天有個重要的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