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5日

明天晴天

今晚, 明白世界的誘惑, 看見自己的魔鬼, 得到他們的提醒, 聽見天上的默示….

我告訴他活在當下的重要, 他反駁這只是一夜情延長版.
我告訴他我的軟弱, 他鼓勵我說這些話多說無防.
我告訴他誓言在關係上的鋒利, 他提醒我不用為現實世界99%殘酷加添1%的力量.
我告訴他我維護自己世界觀的方法, 他認為這是斬腳指避沙蟲的愚昧.
我告訴他我對感情的失望, 祂借他的說話讓我明白信望愛缺一不可.
我告訴他我對世界的無力感, 祂賜他智慧把我支持著.
我告訴祂伍漢傑世界的美好, 祂卻說堅持必須付上代價才能成就自己的世界.

……………………………………………………………………………………
生命戰士明瞭擇善固執與勇氣的價值.
作戰時, 他常常會受到意料之外的攻擊, 而他也瞭解, 進行戰爭時, 敵人必定會贏得部份戰役, 此時他會掉下難過的眼淚, 稍事休息以恢復一點氣力, 不過他會為了實現夢想而即刻重回戰場.
他遠離戰場的時間越久,就越有可能感到虛弱, 恐懼, 膽怯. 馬伕從馬背上跌下來, 如果沒有立刻跳上去, 就沒有勇氣重回馬背了.

(保羅 科爾賀@ 生命戰士的智慧祕笈 p.99)

……………………………………………………………………………………


因為明天的不可知, 我缺乏了對晴天的渴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