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

這樣愛

想當年情竇初開,少年正好1516時,生活上所有情歌情詩均可照單全收,熟讀如流。價值觀更簡單得很,愛情就只有愛情,最多越洋請來羅蜜歐朱麗葉上身, 試試手拖拖,嘗嘗腰抱抱吧了。『我這樣愛你』這首歌推出當年,囊括一切金曲金獎項。雖然對歌者本身印象平平,但這首歌的旋律確實令那班逗芽少年少女聽得如癡如醉,加上任性飛雪山電訊廣告推波助瀾,使癡人夢話更添個人說服力。

9年時間過去,旋律依舊動人,全拜盪氣迴腸的絃樂編曲所賜。歌詞算不上什麼膾炙人口的佳作,幸好時間幫忙添上淡淡的味道。個人情愛體驗更把1+1=2的純愛方程式計算得體無完膚,更遑論什麼超現實童話情節。唯獨歌曲最後一句,震撼不減。那一句不經意的結語,省略所有好惡愛恨,提出了一條壓倒性的問題, 像極氫氣球上打結的紅絲帶,使仿如虛無的感情綁緊,並掌握於手心當中,令人幸福神往。

214的今天,無論閣下愛情光境如何,是如魚得水璀璨也好,是失婚守寡孤獨也好,是苦苦地等單思也好,是老了十年害怕也好,是打得火熱畸戀也好, 是陰陽相隔總言之,大家請握緊屬於自己的紅絲帶,愛下去!

『我們難道沒信心 這樣愛』送給我認識的每一位。

我這樣愛你

還要將 這雙眼如何俯瞰
然後才可 將猜疑都變信任
還要等 雙手再如何拉緊
不說話也可和你熱吻
還要經 多少放任和寬恕
然後才可 將安全感覺抱住
還要經 多少次和諧相處
不見面也可 學會獨處

還要講 多少對白來撫慰
難道言語 竟比內心更美麗
還要將 多少愛埋藏心底
感覺便會保留到下季

用最孤獨的心 換最溫柔的愛 我仍然盼待
何時才發現 就算天涯海角 都可能覆蓋
我們難道沒信心 這樣愛




3 則留言:

匿名 說...

照單全收...到了這個年紀,要愛...還得加上不至一些的顧慮和多愁善感。

年青人那股無約束而單純的愛,雖然有點不切實際,卻教人驚羡。現在的我,可能要先驗證對方的價值觀、人生觀,原則性的議題要約法四五章...可悲?我想也是,卻又是如此無奈的境況中掙扎而來的一條出路。

匿名 說...

I also like this song! Let's go karaoke and sing it:)

Belated Happy V. Day!!!

Alive 說...

愛情是什樣的???
我沒有答案.

我只知道愛能使人成長,
但成長是什樣的???
我也沒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