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22-10-09

獨個兒在辦公室工作,播著網上電視劇邊聽邊趕工,一下子便天亮。直至午飯時間,把最後一張設計圖裝表於黑咭紙上便告完成。離開前,總監不經意一句『辛苦了,你也該回家好好休息。』,愣了一下,之後是一份滿足和安慰。在公車上,看著窗外天空中的陰霾,聽著耳機傳來最愛歌手再次被大肆批評的新作,叫自己要向好處想,何必費力氣執於完美求全。下車順道買了些蔬菜,晚餐吃清淡一點,一個人清菜白飯也可果腹。洗澡後,抱頭便睡。
醒來剛好是晚飯時間,溫吞地把食材在滾水中甩一甩,吃飽後把累積數天的碗筷也一併洗淨。日夜顛倒,很久沒有靜靜地待在家,決心打掃一下。拉出衣櫃,把亂作一團的衫褲摺好,無常令冬裝遲遲未被換上。整理逾期雜誌,翻開那些剩餘的舊文章,閱讀時用鉛筆隨心標簽一下。想起一個人,也許她剛入睡,也許她以為我也睡去。寫一點東西,簡單而純粹,打著鍵盤直至再次入睡。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剛找回你的日記...."幾年"沒有看你的日記了....一看又找回我心目中很特別的"五個二"...

"班花..到此一遊...."

Alive 說...

班花,下一次看看下兩篇"你莫愁跟我走"....找找你自己,我沒有忘記你啊!

匿名 說...

巳經聽你講.即刻睇+ED...哈哈..
仲留埋言啦...

你好犀利, 一個人旅行, 我試過有兩日三夜一個人遊覽英國既OXFORD同Cambridge, 真係有苦有樂。。。苦係想揾人即時分享感受時。。只可以寫下。。而不能"自言自語"。。。

但樂係。好自由。。想去邊就去邊。。去到HOSTEL識朋友容易好多。。。。哈哈。

(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