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法國.浪遊~完成

你快樂嗎,常常問相反的問題。為快樂而做嗎,又一堆想得太多的問題。完成了不見得快樂,為何當初又非做不可。從前的我,問題像海裡沙一樣多。何謂快樂,多問也是折磨。苦了自己,其他一切踏步原地人生豈非白過。

這一次,花了半年時間,花上絕無僅有的積蓄,花盡心思時間,全因當初告訴自己要外走一趟,還告訴自己要把想記下的寫下,今天總算舒一口氣全部完成。旅程尚可算順利,但也曾跌破頭皮﹔有些事讓人萬分驚喜,不幸時也曾失之交臂。不再問為什麼,不再問為何,自己決定的事努力完成,遇意外也硬著頭皮去拼。應該說,一切塵埃落定時自有分曉,勉強翻箱倒篋不過是庸人自擾。

問自己旅程和文章怎樣收尾,想又想,還不及再一次這一句:
原來過得很快樂。

一回頭就有答案。

下一次,再遊歷。

2 則留言:

匿名 說...

i like the ending by
"原來過得很快樂。"

u are a happy guy, pls keep ur smile everyday^^

best wishes my dearest~

Kat

Alive 說...

原來你也過得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