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非凡印度.兒童皇國Jaisalmer

Jaisalmer沿沙漠而建,樓房全是沙土的黃,陽光下就是傳說中的黃金城市。走入城裡,城牆比遠望要高很多。建築物如小孩子任意地堆起來的沙土,很隨意率性,卻由千噸重的磚塊組成。波浪形的城牆,上面豎立一座座縮了一圈的塔樓,環環相扣座座相連。塔是圓,窗是正方,門廊有圓拱形的天花,近看一眼便找回孩童時最率真的想像。

還記得回憶裡用積木搭起的城堡,原來在現實中千百年來一直迄立不倒。

放輕腳步,重拾忘掉了的心情。自己就像剛抵達的小王子。流連商店,環遊花園,面上畫上半月的幸福笑臉。城堡好像繪本,全是簡單的線條,掃上輕輕的筆觸,在一張泛黃畫紙上。每走一步也像掀開故事的另一頁,有可愛的樓房,有忙碌的商販,有邊打掃邊閒聊的女士們,還有偷偷摸摸捉迷藏的小孩。簡單,純樸,細緻,積極。始終相信把生活最基本的事做到最好就足

沒有人敵過時間和更迭,沒有人能一輩子當小孩所以沒有人再相信能築起自己的堡壘。遊歷始終是現實最美好的隨意門,踏前一步就回到那些遙不可及的夢。


(旅遊資訊:LP推薦的camel safari 比較可靠,但相信亦可議價。個人認為兩天的行程已是身心的極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