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非凡印度.樹Manali

路的盡頭,有一棵樹。它擋開陽光,刻劃出自已的輪廓。

它向著太陽一直向上。曾經折斷,曾經破損,曾經給無數鳥兒棲息然後遠去。它不完全,但沒有停止生長。雖沒路徑,但有方向。時候一到,它把有回憶的葉子落下,靜待陽光的日子再開花。開始終結總是沒變改。每段經歷就是一滴水,落在樹心裡,泛起漣漪滲進年輪裡去。

日曬雨淋,冬暖夏涼。它在土地上扎根,在空氣中吸收氧份。也為其他生命提供護蔭。就算有天衰竭枯乾,也可點燃起火,用靈魂發出光與熱,讓人在寒冬中找到溫暖和方向。柴枝像落在帆布上的一點墨,化成了生命的掌紋。直到最後

每棵樹也很獨特,有各自的過去。就像人。遠看不能分辨出來,只有一遍林。像人群。生命只能一個人面對,生活就必須有其他人。

這片地叫Manali,長滿了美麗的樹。

樹,讓生命有高度。

(旅遊資訊:

Manali在喜馬拉雅山脈的河谷中,從Delhi坐夜車大概14小時。住宿推薦Drifter Inn,一間讓人從第一眼便愛上的旅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