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3日

但我…

我想有一張無限額的信用卡, 但我的父親只是一個司機, 不是李嘉誠.
我想成為一個歌手, 唱出賺人熱淚的歌詞. 但我從沒有參加任何歌唱比賽而進入娛樂圈.
我想醉死於街頭, 但我害怕酒精令我做出任何我始料未及的行為.
我想成為味吉洋一, 烹調出令人心情飛天的佳餚, 但我只保守做著茄子炆雞柳(淘大味), 味道重複又重複.
我想香港政府知道什麼是香港文化藝術, 但我卻沒有在西九諮詢時, 提出保留石硤尾?或灣仔舊區作文化據點比較合適.
我想有一頭飄逸瀟洒的秀髮, 但我卻是未老先衰的表表者.
我想香港沒有因超速爬頭而引起的交通意外, 但我卻在小巴車速警報器鳴鳴作響時故作鎮定, 堅信明天報紙頭版不會出現血肉橫飛的自己.
我想型英帥靚正, 但我卻削廢醜瘦頹.
我想出版一本圖文結集, 但我從未嘗試投稿於任何報刊裡.
我想成為虔誠的基督徒, 但我每周閱讀八卦雜誌次數多過看聖經.
我想待人以誠, 學懂體諒和接納, 但我總認為某些人應該惡有惡報.
我想家裡放置一個無限大的海水魚魚缸, 但我卻不想把時間浪費在清潔和換水等繁瑣的問題上.
我想愛, 但我不清楚為愛付出的, 是為了自己或是為了其他人.
我想以食物金字塔作為飲食目標, 但我的眼睛總被旺角街頭的煎饟三寶吸引, 而看不清金字塔的指引.
我想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但我卻只認同蘋果電腦灌輸我的白色.
我想響應籃天行動, 但我卻享受冷氣下蓋著棉被的質感.

我想你認同我以上所說的, 但我卻不希望你有著一樣的遺憾.
我想有天生活沒有『但我…』, 但我不知那天幾時來臨…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的「但我」可能比你還要多呢~~ 有的「但我」是不由自主,但更多的是因為意志不足,或是志大才疏。希望大家的生活少些遺憾啦。

希望你快d搵到喜歡既工作同你享受既生活,朋友!!

Alive 說...

生 何其容易 活 才是學問
朋友....你都一齊努力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