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8日

生有限, 活更難

很久沒有那麼暢快…
這個多星期心情上落很大, 不是開心和不開心的簡單交替, 而是百感交集的激動. 總括來說是刺激, 如電影心方慌(cube)般刺激. 生活模式和節奏也和這部電影的有點類似, 每當主角進入不同單位(units)時, 不知道迎面而來的是什麼挑戰和機會, 但必須不停地作決定. 前一步影響下一步, 卻『步步新鮮, 鑊鑊金!』.

Chatper1: 經過個多月的『搵工期』, 眼睛對前途有點迷糊, 主是因為那50個沒有回應的自薦式電郵, 像極林憶蓮的經典名曲『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等待一扇不開啟的門…』, 無奈又帶點點恨. 既恨自己, 更恨人.

Chatper2: V-tech 決定聘請我這個從不打機的3d Game Designer. 首先為工作預備的, 我想是買部NDSL來惡補一下, 不過連自己也覺得可笑. 當然, 這不是理想的工作, 但不能少看10K和五天工作的魔力. 而且工作地點距家只有7分鐘路程(比母校鄉中還近一個馬路位呀), 慳回很多車錢和飯錢…. 但無論這工作是騎牛搵馬性質, 或是高薪厚職包生仔的優差, 心裡總不是味兒!

Chatper3: 經常心神不定, 連止汗劑和頭髮定型噴霧也未辨認清楚便按下噴頭, 該硬的地方香了, 該香的地方硬了.

Chatper4: 多得一位pr朋友的信任, 他讓我當上助手一職. 聘用沒有任何相關經驗和學歷的我, 他的行為可算是兩?插刀. 第一次坐於居高臨下的辦公室感受城市商業的脈搏, 第一次在商業會議裡提出個人意見, 第一次為趕deadline而忙個不停…我感謝這朋友給我的體驗和信任.

Chatper5: 脫下校服, 人生步進全球最大的交易市場, 以勞力換取生活支持. 為紀念這個日子, 近年積極搜集/購各色各樣的孖煙囪(boxer), 準備上班時來一次裡外大革命. 情況如電影人開鏡拜神, 儀式本身沒有實際作用, 純粹求意頭和紀念. 可惜某天深夜準備為10多條的寶貝拍寫真時, 整袋孖煙囪竟不翼而飛. Ck, tommy, 吉之島超特價品, 值條,格子和生日禮物, 全部捨我而去. 最重要是期待已久的質感和型格, 永遠只能在幻想裡感受. 試想想, 拜神時燒豬不見了, 情況是何等的不濟. 現在, 我失去了用兩年時間烤成的十餘隻燒豬, 耍倍上的不是金錢, 是心血.
(警告: 嚴禁任何男性動物刻意展露燒豬邊, 否則切無赦!)

Chapter6:再次相見, 她依然帶有一種未婚媽媽的感覺, 是生活磨練而成的堅強, 加上投入開放的態度…(chapter 6 和7 是關於自己尋找人生方向的故事, 近來感覺伍漢傑像極保羅科爾賀筆下的主角, 遊走於理想和現實之間. 但無論何時何地, 兩者缺一不可.後續…)

Chapter8:這是令我最意外的一份手信.

8 則留言:

匿名 說...

呀,很久之前王米先生告訴我你入了V-tech時忘記恭喜你呢,加油,等你過來和我再映畢業相呀(畢到的話....)
take care and good luck.

Alive 說...

我無做vtech 啦,,,,而家做緊pr 搞event 個種...有時侯都幾忙
得閒又走去見下d廣告公司

匿名 說...

這真是個很好的學習過程..

我估我send 了超過二百封email..
見了超過二十份工..
拒絕了超過五分工作..
見工放飛機超過十多份..

最後做的只是一份...
但都可能做一頭兩個月又玩完lu..

工作真係令人忙..
希望還有機會同我們返教會同食飯呢

匿名 說...

我很掛念你!~~~~~

Alive 說...

人愈大, 發覺世界愈k型,
從前學校提倡的"正確"價值觀, 原來沒有人在意, 但為何我們還要用上十幾二十年時間去學習?
人類, 真是有趣的

匿名 說...

阿Jeff, 知道你工作好忙既。我身邊都有朋友做攪event既工作。有時d event又係星期六日做, 我諗一定好辛苦。不過你要keep住番教會, 我教會既導師話我地呢個年紀一定離不開「物質」個d既試探。我希望你唔好遠離天父, 佢好錫你。比你好多聰明。比你好多好好既野。另外, 上一次, 我同josie叫左Ryan, ho仔聽福音。Ryan重申決左志。不過, 佢而家冇番。哈哈哈。唔知我地幾時真係可以一齊食飯呢, 你係大忙人。

匿名 說...

Jeff...long time no see..miss you lei^^
我而家做緊marketing..或者有機會合作呢~你o係邊度做呀?

Alive 說...

KUITO
你成日話約我出黎....都唔見你約既

LALA
我仲住係HALL....呀
做咩公司,,,無咩所謂,,,HAHA
你近來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