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New Chapter

Chapter6:再次相見,她依然帶有一種未婚媽媽的感覺,是生活磨練而成的堅強。加上投入開放的態度,她總會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坐在她的辦公桌前,盡情展示個人優點和熱誠是唯一可做的事情。試問初出茅廬的黃毛小子能有什麼憑藉要求別人在百忙中抽時間面見。更何況她是廣告大廠創作部的靈魂人物啊。因此,機會可一不可再。
論實力和技巧只能靠邊站,實戰經驗和獎勵嘉許更是多講無謂
。這些均不能靠吹噓和包裝能掩蓋的事實。拿來小孩子玩泥沙程度的大學功課,確實羞愧。去盡,也只能去盡。我,就只有這麼多,沒有選擇的餘地。請品評。
她點頭。再點頭。再看另一段作品,她也是點點頭。她表現出全神貫注
,絕不敷衍。她已在可行的情況下給我最好答覆,就是鼓勵。她是我的模範,目標,學習那份開放體恤的態度。果效是一生的。我拿著作品滿足地離去。

Chapter
7:幾經轉接,推薦引薦,秘密疏通下,行內人推薦了一張創作總監名單
。逐間拍拍門。試試看。
步入接待處,四周是英國宮廷佈局,血紅色牆身配以寶石綠打布,相信是創辦人個人喜好。那種氣派套在廣告廠格局上更見型格。這次目標是創作總監P,其他人一概不要理會,別人千叮萬囑。30分鐘過去。創作總監P出現眼前,卻趕著離去開會。等,再等。30分鐘,60分鐘,一小時,三小時。我就在接待處的貴妃椅上低下頭,承受往來人仕好奇和高高在上的目光。他們見怪不怪,因這種情況在廣告廠不是新鮮事。偶爾有人過來問個究竟,但只能支支吾吾,縱使答案顯而易見。我就像金魚街被打包的小魚,掛在牆止任觀賞。就算有人拿下細看,但只出於好奇心,最終沒有人把我在那擠壓的環境中解放出來。我銘記那時地。
自稱創作總監A走來,要求我把作品給他看。先看一段,他雙手交疊胸前。『下一段!』他說。再放另一段。『沒什麼。』飛。『還有沒有?』再飛。他雙手位置仍舊,一副挑剔嫌棄的臭模樣。快快看完。不是。應該還沒有看,也沒有完。他拋下了幾句或是評語或是忠告(負面的)後便突然而去,連再見也沒有。專重,基本的,我要求就是這麼多,無論作品主觀認為是好是壞
看著逐漸遠去的背影,有天要讓這人兄學懂『莫欺少年窮』的小智慧大道理。我心想。
我拿著作品憤怒地離去。

New Chapter: Chapter 6
Chapter7是一個約定(一年前後:Link)。就算那時候事情
迴路轉,出現太多變數,困難重重。夢始終會被接續,被寫成。總有一天。我深深相信。
幸運是我,因有著追夢的心。365日後,我遵行了約定。也改變了命運。一切比預算來得早,我早有打拉据戰的準備

十月,我將會在一間具規模的廣告大廠創作部工作。和她一同工作。

感恩!

3 則留言:

匿名 說...

You're worth it, man!!! Keep your fingers cross!!!

匿名 說...

all the best in your new job!

God has taken care of you all the way, given you real talent and lovable people around you:)

Alive 說...

我生活確實是受到祝福的,也自覺比別人擁有的多.甚至超出我應得的.
但無論如何,祂伴隨才最有價值.縱使我是一個反叛的孩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