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1日

萬街美

我很喜愛獨個地遊走於這城市之中, 享受那份悠閒和平靜, 拿著一部雙鏡老爺菲林機Rollei 35S 和一部免費全自動Olympus u600的我, 只不斷地觀察, 欣賞和捕捉. 那時候, 心和眼也一致的, 既專注又敏感. 有行程, 但沒有起點, 也沒有終點. 有風景, 但沒有景點, 更沒有主角. 這個城市算不上”鏡”, 沒有令人震撼的景像, 其他城市應有的, 這裡未必能找到, 但我這裡有的美, 卻是只此一家的. 我很感謝祂為我的生活安排這樣的佈景.

這次我在上環和中環之間遊走, 經過摩囉街一帶, 相機快門閃個不停. 那份舊的感覺是存在空氣之中, 是可以嗅出來的. 又跟相機和影子玩砌圖, 那種快樂既簡單又滿足. 但我發覺愈往山上走(愈接近那些豪完區), 想拍下的東西就愈少, 而且看見天空時間就愈短. 總覺得那些豪屋是用來比拼和賺錢的( 對於我是用來幻想的), 與生活沒有直接的關係. 下山經過了St John's Cathedral 一間寧靜平和的大教堂, 偷偷按下了快門, 期待有朝在這裡洗禮.

美麗, 自由, 平和, 珍貴…是我這次的感受.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很愛你的照片, 愛那份簡單的感覺~~

Alive 說...

簡單...我也很想做到...但一點也不易
簡單...享受而知足
簡單...生活本該如此